快訊/獲選《時代》未來百大領導人 江啟臣10月率團訪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2021 TIME100 NEXT》評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圖/取自TIME網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2021 TIME100 NEXT》評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圖/取自TIME網站)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邀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預計於今年10月率領退役軍事將領、前外交官員或專家學者組成小型代表團,親自前往美國維吉尼亞與會。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從2002年舉行迄今,每年約於9、10月在美國舉行,去年是第19屆,因為新冠疫情改為線上會議方式舉辦,江啟臣曾於會中發表主題演說,創下國民黨主席首舉紀錄,而今年的會議則是預定在10月10日至12日於維吉尼亞舉辦。

擁有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學位的江啟臣,曾在會中強調應提升我國後備戰力,透過持續的軍售裝備與技術提升我國軍事實力,希望能在不主動挑釁的前提下「以實力換和平」,同時也呼籲美國應設法降低中國大陸當局以武力解決兩岸問題的動機

江啟臣認為,從中華民國本身利益的角度去「親美」,換言之就是「親美更愛台」,所以他主張要與美國進行合理的、自主的軍購案,透過溝通協商取得雙贏。

對於江啟臣準備率團前往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國民黨涉外人士表示,江啟臣在今年2月獲選美國《時代》雜誌(TIME)未來百大領導人,代表江啟臣的改革被國際重視;江啟臣就是以中華民國利益為先,親美但不犧牲食安(如反萊豬不反美)、和陸但不犧牲國安,親美、和陸但更愛台灣。

國民黨人士指出,近來,有心人士一直拿對美關係來批評江啟臣的作為,但事實上,江啟臣甫上任便遇到美國疫情爆發,無法去美國訪問,時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的處長酈英傑於去年3月便主動拜訪,就算去年9月反萊豬運動開始升溫,到今年上半年為止,江啟臣也和酈英傑通過電話、面對面談過幾次話。

另外,江啟臣也曾於2018年底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的身分,率團前往在美國國會殿堂舉辦的研討會進行演講,並在華府見到許多「應該見到的人」;在被疫情所困的任期中,江啟臣仍恢復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並利用該部及國民黨智庫,以視訊方式與美國前官員進行有關台美、兩岸關係之間的會議。

據了解,由於疫情目前難以預測,江啟臣方面目前朝出發做準備,並隨時觀察法院會期和疫情動態,江啟臣認為,雖然疫情期間出國不見得安全,也容易造成美方朋友接待上的困擾,但國民黨能做多少算多少,代表人民幫台灣社會對美溝通執政黨不讓美方聽見的民意,不要讓美國朋友只聽到不把人民放在最重要地位的民進黨政府片面之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去年以視訊方式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演講。(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日以視訊方式出席第19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並發表演講。(圖/文傳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