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三地門尾寮山累積雨量215毫米 沿山公路涼山村土石流

▲瑪家鄉涼山村沿公山公路土石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瑪家鄉涼山村沿公山公路土石流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大雨持續,屏東三地車尾寮山及口社村一帶紫爆,從5日凌晨到下午3時,已下了200毫米以上雨量,導致內埔警分局轄內的沿山公路瑪家鄉涼山村土石流沖刷路面;枋山鄉台1線459.5北上車道積水,影響行車安全,轄區的枋寮警分局派員封閉外側車道,禁止車輛通行,警方籲用路人行經雨區,減速慢行,確保行車安全。

▲▼             。(圖/記者陳崑福攝)

根據中央氣象局雨量資枓,5日下午至15時止,三地門尾寮山下了215毫米以上雨量,口社村205毫米,鹽埔鄉175毫米、屏東市區174毫米、長治、瑪家也超過170毫米,雨量及雨勢集在瞬間,聲勢驚人,也讓用路人心驚。

內埔警分局於中午12時10分接獲通報,沿山公路涼山村土石沖刷路面,該分局隨即指派佳義所員警到場擺設交通錐,並在場加強疏導,避免用路人發生危險。

警方同一時間通報業管的縣府工務處到場清淤,同時進線電台,提醒用路人,在路石未清除前,小心慢行。

枋寮警分局於5日12時25分,也接獲枋山鄉台1線459.5北上車道積水太深,影響交通安全,出動員警管制,呼籲用路人雨天行車,小心慢行,確保安全。

▲▼             。(圖/記者陳崑福攝)

▲▼             。(圖/記者陳崑福攝)

►Her今天推出ck one Summer中性淡香水原價2100元、特價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