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伴飛非首次!6架幻象要600萬 趙少康:不如把錢花在選手上

戴資穎,幻象2000(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幻象2000伴飛。(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4日下午凱旋歸國,空軍出動幻象2000伴飛。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幻象2000戰機每小時的飛行成本為70萬,若以航程1.5小時、出動6架戰機來說,粗估成本至少600萬。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與其花幾百萬出動戰機,不如把經費挹注在選手、教練、防護員身上。

趙少康4日在臉書表示,今年東京奧運,中華隊寫下史上最佳成績,迎接穿金戴銀的羽球選手回家,政府高規格派出六架幻象2000戰機迎接,是要表達對體育的重視,還是彌補去程讓小戴搭經濟艙?

「不務正業的幻象2000」趙少康指出,這不是第一次,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中華隊拿下17面金牌,蔡政府當時就派出2架F-16伴飛並施放熱焰彈,出奇制勝賺到不錯的聲量,這次蔡政府故計重施,為了增強效果、不「炒冷飯」,最後伴飛的戰機兩架變四架、F-16變幻象2000。

趙少康提到,這次伴飛含4架任務機,1架後備機跟1架攝影機,6架次的總花費超過600萬元,都還沒算施放熱焰彈的費用,更何況,同樣是送金牌選手回家,羽球代表隊有軍機護送, 舉重金牌郭婞淳回國卻沒有,更不用說其他雖然沒拿牌,但已經盡力拚搏取得隊史最佳成績的國手們,冷暖看在眼中該做何感想?

趙少康批評,在蔡政府一意孤行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下,近幾年共軍擾台的次數創30年新高,去年國防部為此花300億預算應對,飛官勤務壓力更明顯升高,在此時此刻,還要出動戰機為奧運選手錦上添花,又展現蔡政府譁眾取寵騙聲量的伎倆。

趙少康認為,對選手來說,與其花幾百萬出動戰機、放熱焰彈煙火做表面,不如把經費挹注在選手、教練、防護員身上,或補貼這次在東京奧運執法的台灣裁判,他們也是另類台灣之光,卻完全被遺忘,必須自費做PCR及防疫旅館支出。

趙少康還說,政府不該怕花錢,但要把錢花在對的地方,營造體育產業長期發展環境並提升選手等從業人員福祉與照顧,才是正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