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撐竿跳天才」曾飛6m18!首闖奧運就摘金 無緣刷新世界紀錄

▲▼瑞典撐竿跳選手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圖/路透)

▲瑞典撐竿跳選手杜普蘭提斯以6.02公尺的成績摘金。(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瑞典「撐竿跳天才」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首次參加奧運,就以6.02公尺的成績奪冠,儘管無法再次突破世界紀錄,但他仍激動表示,「我一直相信撐竿跳能引領我到最偉大、優秀地方,而現在我就站在這裡。」

現年杜普蘭提斯3日在撐竿跳項目中,從5公尺55一路跳到5公尺97,最終和美國選手尼爾森(Chris Nilsen)共同挑戰6公尺02,結果尼爾森失敗摘銀,而杜普蘭提斯則繼續將高度加到6公尺19,希望能突破自己在去年2月創下的世界紀錄,但最終仍無法突破。

杜普蘭提斯在賽後激動地表示,「從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這項運動,我一直相信撐竿跳能引領我到最偉大、優秀地方,而現在我就站在這裡,我在奧運會上贏得比賽,這真的太棒了。」

▲▼瑞典撐竿跳選手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圖/路透)

▲杜普蘭提斯也是目前室內外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圖/路透)

來自美國的杜普蘭提斯,同時擁有美國國籍和瑞典國籍,他的父親是美國撐竿跳選手,母親則是瑞典七項全能選手,他從3歲就立定自己要打破世界紀錄的心願。杜普蘭提斯去年2月在波蘭托倫(Torun)世界室內田徑巡迴賽中,跳出6公尺17,打破了2014年由法國好手拉維勒尼(Renaud Lavillenie)所保持的6公尺16的世界紀錄。

同月在世界田徑室內巡迴賽格拉斯哥站,他跳出6公尺18的成績,再度打破室內撐竿跳世界紀錄,接著在9月鑽石聯賽羅馬站越過6公尺15,刷新烏克蘭傳奇布卡(Serhiy Bubka)在26年前所創下6公尺14室外世界紀錄。

►澳洲選手離開東奧前「房間弄出洞」 機上酗酒還嘔吐!道歉免懲處
►8年前墜馬「失明」瀕死!英馬術女神奪金秒call媽 講1句話就爆哭
►英19歲正妹奪銀瞬間瘋傳!「罵髒話」太可愛爆紅 IG絕美私照曝光

涼感被、涼感保潔墊限時超低價 一夜好眠只要588元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