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選手離開東奧前「房間弄出洞」 機上酗酒還嘔吐!道歉免懲處

▲▼ 日本東奧選手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奧運選手傳出破壞選手村房間的不當情事。圖為東京奧運選手村房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澳洲奧運選手出現不當行為,據澳媒報導,部分運動員搬出選手村後,房間內一片混亂,除了弄壞紙板床,牆上也破了一個洞,聽說還留有嘔吐物,讓清潔人員看傻眼。另外,還有選手在回國的航班上酗酒、拒絕戴口罩、在廁所嘔吐等情形,但澳洲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Ian Chesterman)表示,不會對選手做出懲處。

綜合《路透社》與澳洲《世紀報》(The Age)報導,澳洲奧委會(AOC)於3日表示,部分選手在離開東奧選手村之前毀損房間。有消息稱,包含男子七人制橄欖球與划船隊都涉入其中,清潔人員被迫清理殘留的嘔吐物與髒亂。代表團團長切斯特曼證實,有些人弄壞紙板床,並在牆上打了一個洞,但這些選手已經道歉,所以不會針對個別運動員採取紀律處分。

▲▼ 日本東奧選手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奧選手村使用的紙板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切斯特曼緩頰稱,年輕人犯了一個錯誤,他們把房間的情況弄得令人難以接受,但損害程度是「輕微」的,就像自古以來的好書一樣,當一個善良的年輕人犯錯後將會充滿悔恨,並從錯誤中學習而成為更好的人,「這些房間並沒有完全被破壞,弄壞紙板床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當大體型者遇上臨時建造的脆弱牆面,我想,在牆上打個洞並不用費多大力氣。」

然而,切斯特曼4日再度證實,包含橄欖球、足球等9個運動項目的49名運動員搭乘日本航空的航班返回澳洲,卻發生酗酒、拒戴口罩、無視機組人員,以及一名運動員在機上廁所嘔吐等行為,切斯特曼對此深感失望並表示,「這種行為顯然不可接受,且不符合團隊設定的行為準則。」這駕航班預計在6日在雪梨降落,日航發言人則表示,公司仍在調查此事。

▲▼ 東京奧運,選手村。(圖/路透)

▲代表澳洲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在回國飛機上也發生不當行為,班機遇計於6日才會降落雪梨。(示意圖/路透)

切斯特曼說,日航已將不當行為通知澳洲奧委會,但並未正式投訴,且會繼續運送選手至澳洲,「橄欖球隊與足球隊都是好人,但有些人顯然做出了錯誤的選擇,就像年輕人不時做出的那些事,我希望並且相信未來他們會做出更好的選擇。」澳洲奧會主席卡羅爾(Matt Carroll)則透露,已經收到橄欖球與足球隊執行官的報告,目前正在調查航班上的喧鬧行為。

涼感被、涼感保潔墊限時超低價 一夜好眠只要5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