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為奧運「國手」加油遭出征 趙少康:不要讓兩岸距離越推越遠

▲小S被出征,回應了。(圖/翻攝自Instagram/elephantdee)

▲小S被中國網友出征。(圖/翻攝自Instagram/elephantdee)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藝人徐熙娣(小S)日前發文為中華隊奧運選手加油,並稱呼他們是「國手」,卻因此遭到中國網友出征,4家大陸廠商也宣布解除與小S的代言合作。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身為台灣藝人,替奧運國手加油何錯之有?「這樣就被打成台獨,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推越遠。」

趙少康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東奧中華隊選手表現優異,在疫情籠罩下大大振奮人心,不只小S,全台人民都齊心替國手集氣加油,如果這樣就被打成台獨,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推越遠,「請中國大陸的朋友展現泱泱大國的氣度,不要又讓藝人選邊站,成為政治角力的犧牲品。」

趙少康指出,不只如此,中華隊選手奪金、頒獎台上升起奧會會旗與國旗歌時,中央電視台竟然直接切斷直播,東奧開幕式上,中華隊進場時,騰訊為了不讓大陸民眾看到中華隊,最後連中國隊進場的畫面都沒播出,也成為一場笑談。

趙少康表示,泱泱大國就應該展現大國風度,過去中國害怕輸給日本、韓國,現在連輸給台灣都那麼在乎,頒獎典禮都要封殺,實在小氣,奧林匹克的精神在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讓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影藝歸影藝,是大陸官民得趕快補修的學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