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自繪「麟洋燦笑圖」從無到有 江孟芝再道歉:已好好反省

▲▼ 李洋、王齊麟、麟洋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麟洋CP」帥氣在東奧奪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王齊麟、李洋在東奧羽球賽事上一鳴「金」人,成為台人的驕傲,而設計師江孟芝也蹭熱度,於1日曬出「麟洋燦笑圖」的作品,不料被網友質疑未取得授權,引發撻伐。稍早江孟芝在粉專二度道歉表示「讓大眾誤以為這是我從無到有繪製的作品,產生非事實的聯想,這點我已經好好反省,也深深感到抱歉」。

針對畫作上有浮水印,以及該圖版權,江孟芝於今(3)日凌晨先行解釋,一開始不確定要買哪一張,於是用Photoshop試了2、3張相片,但效果都不理想,於是使用最原始的方法,用筆刷一筆一筆畫,「浮水印是我在測試的時候留下來的,最後測試完成之後,確認了是這張圖,我就立刻購買版權,收據如附圖。雖然有購買,但是沒有回去修正圖片,留下浮水印讓大家產生誤解,確實是我的疏失,真的感到萬分抱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剛剛中午12時許,江孟芝二度PO文致歉,強調「很抱歉因為我個人用詞拿捏不當所造成的誤會,不管是『不眠不休』或是『一筆一畫」』,讓大眾誤以為這是我從無到有繪製的作品,產生非事實的聯想,這點我已經好好反省,也深深感到抱歉。」

江孟芝表示,「麟洋燦笑圖」是首次挑戰新風格,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有明確的方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搜尋適合的圖片與風格,之後再測試不同的光影與效果,後來陸陸續續花了六個小時完成。」

最後,江孟芝認錯,「我承認是我的技術不夠好,不夠純熟,也不夠快,正是因為我這些缺點,才畫得慢,這點我誠摯接受大家的批評指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