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跑將超狂!早上1500m預賽摔倒逆轉 晚上5000m決賽輕鬆摘金

▲▼荷蘭賽跑女將哈桑(Sifan Ha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賽跑女將哈桑(Sifan Ha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荷蘭賽跑女將哈桑(Sifan Hassan)在本屆奧運破天荒報名3項賽事,儘管2日上午在1500公尺預賽不慎摔倒,但仍舊從最後一名急起直追衝到第一成功晉級。她接著又在同日晚間女子5000公尺決賽中,以14分36秒79的成績輕鬆摘金。

哈桑2日上午參加1500公尺預賽,結果在最後一圈摔倒,直接落到最後一名,但她卻站起來急起直追,最終以小組預賽第一名晉級決賽。事實上,若是在預賽發生此種意外,哈桑可以要求再參與下一小組的預賽,但她卻說,「相信我,我有想過這麼做,但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後悔,我不想要任何藉口。」

▲▼荷蘭賽跑女將哈桑(Sifan Hassan)。(圖/路透)

▲哈桑奪下5000公尺金牌。(圖/路透)

儘管成功晉級1500公尺決賽,但因為跌倒影響生理和心理狀態,讓她一度認為,自己在同天晚上舉行的5000公尺決賽中無法奪金,「5000公尺是個非常強烈的項目,摔倒後我真的非常累且渾身疼痛,我一直告訴自己沒機會贏了,只要完成比賽就好。」

▲▼女子1500公尺荷蘭選手Sifan Hassan。(圖/路透社)

▲哈桑(橘色選手衣)在1500公尺預賽中摔倒後逆轉搶下第一。(圖/路透社)

沒想到哈桑在強敵環伺之下,最終仍以14分36秒79的成績摘下5000公尺金牌,儘管成績沒破任何紀錄,但她在最後一圈的配速仍輕鬆將對手拋之在後。

哈桑在本屆奧運共報名了1500公尺、5000公尺以及1萬公尺長跑賽事,且這三項賽事包含預賽在內,短短8天就要進行6回合賽事,總路程長達約24公里。因為她在里約奧運時,參加的800公尺項目在預賽就被淘汰,1500公尺僅排名第5,所以她決定跟隨自己的心,在奧運前1個月才決定一口氣報名三項賽事。

在她奪下第一面金牌後,接下來會在4日參加1500公尺準決賽,若晉級將在6日參加1500公尺決賽,並在7日參加1萬公尺長跑決賽。如果哈桑三個項目全部完賽,甚至奪牌,將會是奧運史上最偉大的壯舉之一。

►最後1圈摔倒! 奧運荷蘭女將「一路超車11人」驚天逆轉奪第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