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訂單前先漲!彰化不二坊蛋黃酥「40→45元」原因曝 網傻眼

▲不二坊蛋黃酥代購喊到一盒1580元。(圖/記者唐詠絮攝)

▲不二坊蛋黃酥再漲價。(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許凱彰/彰化報導

彰化蛋黃酥排隊名店不二坊,在臉書公告,8月8日起開放中秋節電話訂購,同時也宣布一顆價格大漲5元,從40元漲到45元。讓不少網友直言「買不下去」,有在地人分析到,「彰化人這幾年都不買了,會買的幾乎都是外地人,還有代購客」。

不二坊在臉書公告8月8日前的訂購、宅配訂單皆已售罄,期間電話將不再接受訂購,中秋節訂單從8月8日早上9點開始接受電話預訂。店家表示,因應原物料調漲,蛋黃酥一盒6入從原售價240元漲至270元;15入從600元漲至675元;20入的從原本的800元漲到9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原來一顆只賣30元,隨著知名度大增,先是漲價到35元,後來各大媒體、代購業者爭相報導,至最近的一次漲價是在4年前,價格漲到40元一顆,即使價格飆漲,店門口的排隊人潮仍然不減。近日店家開始準備接受中秋節預定訂單,更以「原物料價格調漲」為由,大漲5元到每顆售價45元。

▲▼不二坊蛋黃酥漲價。(圖/不二坊蛋黃酥臉書)

▲不二坊蛋黃酥一顆漲到45元。(圖/不二坊蛋黃酥臉書)

許多網友紛紛喊,「代購加運費,沒有抽成都破1000了」、「代購15入賣800元還是很多人買單」、「加個五元可以改善人流嗎?可以的話就加啊」。也有在地人回應說到,「彰化很多間都比他好吃,又比他便宜,又不用排隊,發自內心不懂有什麼好浪費錢還浪費時間排隊」、「都外地人買比較多」、「外地人還是會買啊,跟肉圓一樣,幾乎都外地人在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