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4天換3家旅館!北市證實:曾接觸「不特定對象」 急匡列12人

▲▼北市確診個案,案15774足跡地圖。(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確診個案,案15774足跡地圖。(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日公布,案15774個案足跡,於7月30日確診,感染源初判為新北市個案案15713,曾經在7月25日至7月28日之間到過3家旅館。針對為什麼特別公布3家旅館足跡,是否代表有不特定對象出入?北市衛生局1日證實,該確診者在可傳染期間,曾經「到不同旅館跟不特定對象接觸。」

台北市衛生局1日公布一名最新確診個案足跡,其感染源初判是案15713,也就是日前到過World Gym板橋雙十店的確診者。關於案15774足跡,他曾於7月25日到過位於松山區的城市商旅、7月27日至大安區怡品商旅,並且於28日11時退房,一小時後又到信義區華大旅店待2小時。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未舉辦記者會,改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對外說明疫情狀況。關於案15774染疫,目前北市匡列多少人、採檢狀況為何?北市衛生局回應,目前匡列居家隔離人數為12人,另針對出入旅館的高風險族群會另外匡列,並安排下週陸續採檢,目前已知採檢結果2人陰性。

被問到為什麼特別公布這3家旅館有確診者足跡?是否有接觸到「不特定對象」或接觸者不只一人?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公布足跡都是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標準來做公布,案15774在可傳染期間「到不同旅館跟不特定對象接觸。」

衛生局指出,一般旅館是開放性的,會有不同人進出,所以就公布3家旅館確診足跡,並呼籲民眾,若這段時間有到過3家旅館,懷疑自身可能有風險的,都可主動與北市衛生局做聯繫,或發現症狀的話請儘速就醫、降低個人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