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否認第五輪打高端 供貨吃緊「有多少打多少」不會中斷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坦言疫苗供貨吃緊,有消息傳出第五輪疫苗接種可能換國產疫苗高端接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否認,目前高端數量仍相對少,穩定供貨才可能開始接種;第五輪有多少疫苗就打多少,不為因為相關因素延遲施打效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輪疫苗實際預約103萬4,993人,佔符合預約資格人數74.96%,這些對象從昨天開始陸續接種;而統計到目前為止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到32.82%,劑次人口比34.44%。

統計國內包含採購與各項捐贈,AZ疫苗實際到貨近583萬劑,莫德納疫苗則約有365萬劑,依照剩餘數量扣除第四輪接種,AZ疫苗估計剩下16萬劑,數量恐怕不足提供下一輪;至於莫德納則還有70餘萬劑。陳時中昨被問及此事坦言「現在供貨吃緊」,但盡量有數量就會拿來打。

傳出高端可能接棒第五輪接種,陳時中說「沒有,有多少疫苗就會打」,數量比較少但是還是會來打,不會因為這個因素延遲施打效率;至於高端目前數量還是相對小,持續穩定供貨才會開始打高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