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夜遊飆風再起!翹孤輪+甩尾暴增 改裝超速罰單破1500張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長達2個月的疫情三級警戒終於宣告結束!因應解封又正值暑假期間,有「台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成了不少民眾駕車夜遊的首選之地。因此北投警上月24日提前啟動防制危險駕車勤務,取締非法改裝車輛,至今取締40件改裝噪音車、1483件陽金公路車輛超速,呼籲非法改車、超速駕駛勿破壞國家公園安寧,影響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 加強取締陽明山改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陽明山防制危駕勤務再升級 還給居民寧靜夜晚。(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分局表示,從上月24日與士林分局配合,超前布署,規劃陽明山區防制危險駕車勤務,針對非法改裝車輛實施嚴加打擊!警方除透過加強巡邏、定點守望、測速執法、改裝噪音車攔查採證等傳統勤務作為,防範危險駕車情事發生外,並透過北市府交通局建置之運輸管理平台App,輔以科技監控方式,隨時掌握陽明山區各路段、停車場的交通狀況,針對交通熱點施以打擊,以確保警力能獲得最大效率之運用。

▼北投分局加強取締陽明山超速車輛。(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加強取締陽明山改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呼籲,請勿任意改裝車輛或拆除消音器,除確保行車安全外,也避免製造噪音而影響他人生活品質,另山區道路行車安全不確定因素眾多,駕駛人切勿自恃技術高超,即罔顧其他用路人行車安全,甚至有「翹孤輪、甩尾飄移、嚴重超速、蛇行」等危險駕駛行為。

對此,警方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嚴加查緝,另目前行車紀錄器普及,不少熱心民眾亦會提供相關違規資料供警察執法,任何違規行為都將無所遁形,駕駛人切勿以身試法,否則將吃上6千至2萬4000千元的危險駕駛罰單及車牌遭吊扣外,累犯者車輛更將遭到沒入,得不償失。

隨機搭訕15歲少女 吃完肉粽帶回家硬上...渣男辯:她小聲說不要

誆女同事「妳氣場不好」幫淨化 渣男帶她回家性侵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