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政再推巴黎奧運正名公投 馬英九:沒意義只會害了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27參加會計師公會寒冬送暖贈白米活動,被媒體問及和平醫院封院的決策過程,不滿的說防疫都來不及了,執政黨怎麼還有時間在噴口水,丟下一句不以為然隨即離開。(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奧運國手、「飛躍的羚羊」紀政先前推動東奧正名公投失敗後,近日表示將再推動2024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沒有意義只會害了台灣;趙少康認為,應該要看選手贊不贊成。

馬英九31日上午受訪表示,上次東奧正名已經被否決了,這個沒有意義,只會害了台灣,不會對台灣有好處。

趙少康說,應該先問問參加2024年奧運的選手們,他們的意見才最重要,或是問問今年參加東京奧運的選手,贊不贊成正名。

趙少康也說,紀政當然有自己的權利可以提倡,但還是要看全民公決;他強調,「奧運是選手的舞台,能用中華民國、台灣為名大家都很高興」,用中華台北是不得已的選擇,在參加與正名之間要怎麼選擇,上次的公投都已經表達過國民的意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