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搞振興券! 馬英九:現金直接入帳最快速有感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券,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指出,希望行政院能儘速以最便民的方式發放現金直接入帳;盼政府不要重蹈去年覆轍,為了刻意與馬政府區隔,硬是增加不少行政成本。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萬事莫如紓困急」,期盼行政院的紓困振興方案,要做到「金額有感,發放迅速、方式便民、減少群聚、成本低廉」。符合這5項條件最理想的方案,就是仿效全球先進國家,紓困金直接匯入民眾的金融機構帳戶,沒有帳戶的民眾則由村里長系統協助。用最快的方式紓困,不僅讓民眾有感,還能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馬辦指出,去年國民黨與馬英九都希望政府普發現金,但行政院卻設計出一套史無前例、全球罕見的三倍券,「錢少、事多、成本高、離人民遠」;如今二次紓困,行政院卻傳出還是要用振興券。疫情肆虐,很多民眾經濟陷入困境甚至絕境,如何快速紓困,應是政府該思考的當務之急。

馬辦呼籲,這段時間因三級警戒,許多民眾的經濟情況比起去年更嚴峻,就連民進黨立委都建議,以現金消費為主的傳統市場,尤其需要政府關注。希望行政院能從善如流,儘速以最便民的方式發放現金直接入帳,同時也把群聚風險降到最低。

馬辦表示,政府不要重蹈去年覆轍,為了刻意與馬政府區隔,硬是增加不少行政成本。例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三倍券發放成本只要新台幣9億元,比消費券少,但實施後卻花了22.56億元,比消費券19.6億元多了近3億元。蘇貞昌個人信譽事小,但這些費用都是民脂民膏,大可省下來紓困或買疫苗,期盼政府能記取教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