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頒褒揚令 感謝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1)日上午前往花蓮空軍第五聯隊體育館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對守護國家領空安全的付出和貢獻。蔡英文於致詞感謝蔣正志為國家付出,並告訴他「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蔡英文首先頒發褒揚令,由蔣正志遺孀劉邦菱女士代表接受。隨後在司儀引領下於靈前獻花圈,行三鞠躬禮致祭。離場前向家屬慰問致意。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空軍司令熊厚基及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蔣正志是很優秀的飛官,在任何職務上,表現都非常傑出,不僅曾獲頒忠勤等十六座勳獎章,在前年10月的「天龍操演」中,更帶領第五聯隊摘下全空軍聯隊第一名。

蔡英文指出,痛失這麼優秀的人才,讓我們都相當不捨,這是國家莫大的損失,要代表國人表達哀悼,也要感謝蔣正志,一生為國家的付出和貢獻。她感謝蔣志志的家人,特別是蔣太太的堅毅及對國軍的支持,都讓她十分敬佩,除了要再次向正志的家人表達感謝,也要請國防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代替正志來照顧家人。

蔡英文談到,在這次的意外中,我們也看到了假訊息的侵擾,這不僅是對蔣正志的不尊重,傷害他的家人,更是要企圖打擊國軍士氣,打擊國人的信心。所以要請各位弟兄姊妹,務必要用精實的表現,展現國軍守護國家的決心,讓謠言不攻自破,「這也是我們懷念正志的最好方式」。

最後,蔡英文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身分告訴正志,「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謝謝你。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殉職空軍少將蔣正志。(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