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用不完被丟掉!美近半人口拒接種 醫崩潰:明明可以戰勝病毒

▲▼美國,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疫情重燃,但全國仍有近半數人口不願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葉睿涵/編譯

美國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不過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影響,社區感染率卻節節上升。然而,即使政府不斷呼籲人們配合接種,全國仍有近半數人口還是堅持不接種疫苗,讓醫護人員大動肝火,因為國家明明有能力戰勝這種病毒,卻因為人們拒絕接種而一再落敗。

據彭博社報導,相對於1年前對新冠認知不多而產生的無助感,如今醫護人員已對這個可怕的病毒有了一定的了解。然而,即使現在的死亡率已逐漸減少,但醫護卻感到更沮喪和憤怒,因為他們發現,人們不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讓國家遲遲無法在這場戰爭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美國,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入侵美國,該國如今有90%的地區感染率劇增,疫情再次進入另一個黑暗新階段。然而,全國目前只有53%的人口已完成疫苗接種,而且接種率自4月底以來就不斷下滑,以至於全美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密西西比州有將近1/4的疫苗未被使用,甚至有很多州的疫苗都在使用了一點點之後就被扔掉了。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公衛法律和政策中心主任霍奇(James Hodge)指出,「美國有的是自救的方法和工具,但人們卻選擇不用,那我們的國家還能付出多少精力和成本來拯救更多的生命呢?我們如今面臨的是一種非常不同的流行病,我很沮喪、很生氣,因為在接下來的1、2個月內,我們將看到一些人不必要地死去。」

▲▼在過去1年內,醫護人員為了搶救新冠病患已承受過多的工作量,讓他們不堪重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搶救新冠病患,醫護過去1年已承受過多的工作量,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梅森(Christopher Mason)也表示,接種率較低的州也出現了病毒檢測能量不足的問題,這使得檢測病毒基因序的變化更加困難,「在那些最需要了解病毒如何變異的地區,我們掌握的信息卻最少」。

民眾不願意接種疫苗不止造成疫情爆發,也讓醫護人員感到心灰意冷,甚至決定離開醫療界。梅森指出,他的同事們在過去1年間已被龐大的工作量壓垮,但如今有了疫苗,人們卻不願意接種,「這是一種不尊重」,「大家都很清楚我們有辦法預防病毒,但他們卻說『不必了,謝謝』,這讓醫護人員感到非常憤怒」。

報導稱,除了抗拒接種疫苗外,美國的篩檢量也正逐漸減少,而且在政府要進行大規模接觸者追蹤時,民眾也不想和政府合作。密蘇里州公衛卓越中心執行主任瓊斯(Larry Jones)表示,「當我們打電話問民眾『你被感染了嗎』的時候,他們就會立刻掛掉電話。」瓊斯表示,他對民眾十分失望,「如果人們願意跟我們合作,接種疫苗並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我們就有能力應對這樣的大流行」。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德國百靈電動牙刷 下殺5.1折必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