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林昀儒致敬!」 陳水扁: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

▲林昀儒對戰中國球王,微博網友直呼「看到心絞痛」。(圖/路透)

▲林昀儒對戰大陸球王樊振東,微博網友直呼「看到心絞痛」。(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台灣19歲桌球男將林昀儒29日在東奧桌球男單4強對決中國大陸選手、世界球王樊振東,雙方比分相當接近,總是不超過3分,最終林昀儒在第7局以8比11吞敗,但仍有爭取銅牌的機會。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大讚,林昀儒的「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並致上敬意!

「阿扁要向林昀儒致敬!」陳水扁表示,東奧桌球男單4強準決賽台、中大戰,被譽為台灣「 20 年來最強選手」,「台灣桌球一哥」的林昀儒,對上有「大魔王」之稱的中國選手,展現堅定意志與精湛球技,最後在第七局以3分之差飲恨,雖敗猶榮,「林昀儒的台灣精神,值得國人學習並致上敬意!」

林昀儒在本屆奧運男單個人賽一路直闖4強,對決球王樊振東,雖然樊振東先取得局數2比1領先,但林昀儒不輕言放棄,從落後追到扳平,在樊振東聽牌的第6局,林昀儒還從6比9的落後追到9比9後,連拿2分扳平,將戰局拖進第7局,可惜林昀儒在第7局以8比11吞敗,無緣逆轉勝出,不過還有爭取銅牌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