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全球防疫排名出爐!挪威拿第一 台灣排名曝光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彭博》昨(28)日公開最新全球防疫韌性排名(Covid Resilience Ranking),榜單共53個國家,這次由挪威奪下第一名,而台灣則在第40名。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疫韌性排名」每個月更新一次,美國在6月拿下冠軍,這次則在第5名,除了因為疫苗接種進展停滯外,Delta變種病毒又讓感染數字大幅上升。

台灣6月位在44名,這次則小進步到40名,但以整體來說仍在後段班。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挪威疫苗接種率已經覆蓋近一半人口,也幾乎沒有新的死亡病例,邊境限制也逐步開放,因此本月登上榜首,瑞士、紐西蘭則分別位居第2、3名。

「防疫韌性排名」4項評比項目分別為「疫苗接種率」、「封鎖嚴重性」、「航班載客力」與「已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台灣去年12月在這個排行榜高居第2,但5月爆發本土疫情後,先是退至15名,6月又跌至4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