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警「大外割」壓制首開偵查庭 非洲鼓女師:忍不下這口氣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今年4月間擔任非洲鼓老師的詹慧玲遭中壢警分局葉姓員警盤查,葉員要求詹女出示身分證件但雙方卻發生口角,員警以詹女辱罵「你真的很蠢」為由依妨害公務罪嫌,一度還將詹女以大外割摔倒制伏送辦,詹女事後再臉書PO文「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引起網友熱評。桃檢28日下午首開偵查庭,詹女指出,希望警方未來執法可以改革。能力不足的警察受到應有裁決。

▲擔任非洲鼓的女師詹慧玲今年4月間遭中壢警分局盤查案,今日在桃園地檢署首開偵查庭,詹女在律師陪同下指出,希望警方執法可以改革,讓民眾與警察可以互相信任。(圖/記者沈繼昌攝)

▲擔任非洲鼓的老師詹慧玲今年4月間遭中壢警分局盤查案,今日在桃園地檢署首開偵查庭,詹女在律師陪同下指出,希望警方執法可以改革,讓民眾與警察可以互相信任。(圖/記者沈繼昌攝)

這起案件起源於今年4月22日上午8時許,擔任非洲鼓老師的詹慧玲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下車後徒步從後站至上課地點途中,騎車巡邏的葉姓員警要求詹女出示證件確認身分,但詹女質疑員警盤查合法性,事後一度質疑「你真的很蠢」,員警以此為由欲以依妨害公務罪嫌將詹女送辦。

拘捕過程中,詹女一度遭葉員大外割摔倒制伏,還找來線上支援警力一起將詹女送至派出所訊問。詹女事後在個人臉書PO文「失去自由的9個小時」引發網友熱評,指責員警執法態度可議。

▲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上午上課途中被員警攔查,詹女還指稱員警「你真的很蠢」。(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詹姓非洲鼓女師22日上午上課途中被員警攔查,詹女還指稱員警「你真的很蠢」。(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詹女隔天到葉員服務的興國派出所提告,針對葉姓員警提出妨害自由、傷害罪嫌,葉員則依妨害公務罪嫌將詹女送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28日首次召開偵查庭,針對雙方證詞進行偵查。

詹女今天在律師陳孟秀陪同下出庭,律師指出,本案重點在員警對一般民眾進行非法盤查,感謝地檢署檢察官提起調查。詹女則說,她會提起訴訟是希望,所有曾經跟她一樣,遭遇不公平盤查的朋友能得到公平對待,希望所有合法執勤、盡忠職守的警察,可以與人民互信互賴合作,讓違法的判斷錯誤、能力不足的警察受到應有的裁決。

▲女師詹慧玲28日在桃園地檢署開偵查庭,詹女表示,希望透過大家力量,一次讓社會更進步,讓警方執法可以改革。(圖/記者沈繼昌攝)

▲女師詹慧玲28日在桃園地檢署開偵查庭,詹女表示,希望透過大家力量,一次讓社會更進步,讓警方執法可以改革。(圖/記者沈繼昌攝)

詹女認為,為什麼會如此激動,因為在偵查庭看到全部的內容且更仔細,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忍不下這口氣,大部分的人都覺得過了就算了,反正小事一樁,可是又覺得釋憲535條後,大家都在等待社會可以進步,檢察官也非常注意這件事情,花了很長時間,把事情又詢問一次。葉姓警員也坐在檢察官身旁,希望透過大家力量,一次讓社會更進步,讓警察執法可以改革,釋憲案落實到人民生活。」

中壢警分局則強調,本案引發社會大眾關注,警方內部未來會以更委婉方式,有效來維護社會治安,以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前調查員妻臉書炫「愛馬仕樂園」露餡 名牌包+名錶市價2千萬

►快訊/桃園特殊交友圈「再+3」共39人染疫! 曾去家樂福、大潤發

►影/竹聯信堂狼牙棒擄人逼債 街頭上演警匪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