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登記施打高端疫苗 「讓台灣生技產業被世界看見」

▲▼立法院院會 立委高嘉瑜堵訪 唱歌 自己表示「其實我唱歌一直都很好聽」。(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已登記施打高端疫苗。(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27日新增接種高端疫苗選項,截至今天上午8點已有43萬人登記施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8日受訪表示,她昨天已率先登記施打高端疫苗,選擇施打國產疫苗是因希望支持台灣生技產業,盼國產疫苗能夠得到國際認證,讓台灣生技產業被世界看見。

高嘉瑜今天上午受訪說,她本來登記下周一施打AZ疫苗,不過昨天發現可以上網登記高端疫苗,而且可能很快也能施打,於是立刻決定取消登記,等待高端疫苗。

高嘉瑜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能夠支持國產疫苗,也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且高端疫苗目前看起來是副作用最小、最安全的,但關於保護力有多少,仍須等待第三期臨床試驗做完才能知道,以台灣的醫學、生技能力,高端疫苗也不至於太差,且目前通過二期臨床試驗,醫界對國產疫苗還是有一定的信心。

高嘉瑜說,對她來說選擇國產疫苗的原因,是為了支持台灣的生技產業,因為國產疫苗是戰備物資,在疫情期間台灣一定要有自己的疫苗,她願意當支持國產疫苗的先鋒。

不過,高嘉瑜也呼籲民眾,無論如何,國產疫苗只是一個選項,大家應該有疫苗就去打,並沒有要求大家一定要打什麼疫苗,想打AZ疫苗、高端疫苗就去打,沒有哪個疫苗比較好,只要打在身上就是好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