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快過期是假議題」 高嘉瑜:不想打完還是無視人民需求?

▲▼高嘉瑜時事堵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24日表示,7萬劑即將到期的莫德納疫苗,研擬在屆效前配發給尚未接種過疫苗的第7類造冊人員使用。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抨擊,「莫德納打不完快過期絕對是假議題!」、「不是沒人要打,是想打的打不到!」

高嘉瑜25日在臉書表示,還有很多第9類只能打莫德納的人在排隊,苦等不到疫苗,還有很多市場攤商、第一線工作的人等不到疫苗、哺乳媽媽、第一線醫護家人、出國留學的學生,等著打、急著打疫苗的人這麽多,何況還是最搶手的莫德納,現在開放保證半夜排隊立刻秒殺打完。

高嘉瑜指出,說疫苗快過期,打不完是不想打完,還是無視人民的需求?「是何不食肉糜嗎?聽在想打的人耳裡真的格外刺耳、心痛、氣憤!你不打給我打!呼籲中央、地方別把疫苗當寶,捨不得讓人打,又放到過期,跟我家冷凍庫一樣,一堆過期食物,最後受害的是自己!」

有關7萬劑屆效莫德納疫苗,國內不少專家認為不該回收,應由地方政府繼續施打原本計劃接種對象,對此,陳時中25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回收只是備案,避免疫苗放過期,已與地方政府再次確認剩餘莫德納疫苗貨量,地方政府保證會在效期內用於原本計劃中的對象,若打得完,中央就不會回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