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敲碗想去海邊!何時開放水域活動? 侯友宜曝最新觀察指標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7日起全國降為2級,並開放潛水活動,新北不開放水上活動,但有貢寮業者表示撐不下去了。對於新北什麼時候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在防疫記者會說明,這星期會看疫情發展狀況。

▲▼   海邊、玩水、戲水  。(圖/記者施怡妏攝)

▲何時開放水域活動備受關注。(示意圖/記者施怡妏攝)

侯友宜表示,水域活動戴口罩有困難度,在這種困難度底下,也知道水域活動業者希望趕快多做一些開放,在戶外為優先的原則底下,他會隨著疫情做滾動式檢討,這星期會看疫情發展如何,只要疫情做得好,就隨時有可能開放。

針對餐飲業的鬆綁,侯友宜表示,餐飲業在這次疫情當中,確實是一個重災區,現階段因為在防疫當中,脫下口罩很容易造成傳播,新北是全台疫情較嚴重的城市,所以新北在防疫希望做到更務實謹慎,不希望降級解封以後,又發生傳播鏈上升。

侯友宜強調,知道餐飲業的損失,不是小數目就能彌補,大家會盡力,希望疫情快速控制、控制好,讓餐飲業者有機會早點解封、早點回到內用,這方向是這星期一定要更努力把疫情控制好,這星期以後會做滾動式檢討,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列為最優先考慮的項目,但先決條件還是把疫情控制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