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莫德納庫存「明起全數下放」!接種資格曝光 市府:用罄為止

▲▼台中0725。(圖/翻攝盧秀燕臉書直播)

▲台中市今加零,無新增本土個案。(圖/翻攝盧秀燕臉書直播)

記者游瓊華、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今「嘉玲」,沒有新增本土確診個案,境外移入、快篩陽性也都加零。台中市府表示,針對市內國中丶高中(職)教職員工,教育局已完成疫苗專案造冊,人數約1.6萬人,將於7月26、27日安排在快打站施打,強化校園防疫網。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應中央要求,市府正在盤整轄內莫德納疫苗庫存量,並規劃自明起下放到醫院、衛生所及婦科診所施打,直到疫苗「用罄為止」。

市府今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市府表示,從守護學生及校園安全的角度出發,台中在完成國小丶幼兒園教職員工疫苗施打後,規劃「國中丶高中(職)教職員工疫苗施打專案」,全市國中、高中(職)教職員工於明後兩天安排在快打站施打,請台中市國中丶高中(職)教職員工按照教育局通知的時間施打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指出,昨日公布的台中市本土確診1例林新醫院急診室男性工作人員(案15659),由於個案在醫院工作,市府擴大在該院進行篩驗,截至目前為止,醫院一共篩驗1089人,陰性874人,檢測中有215人,如有最新情形都會再公告。

針對台中疫苗施打情形,市府表示,截至今日上午8時的統計資料,台中接種第一劑疫苗正式突破70萬人大關,已達70萬9589人,其中台中18歲以上人口疫苗應接種率已達30.25%,台中總人口疫苗覆蓋率則為25.16%。

▲▼台中0725。(圖/翻攝盧秀燕臉書直播)

▲曾梓展說明莫德納疫苗規劃施打事宜。(圖/翻攝盧秀燕臉書直播)

曾梓展指出,應中央要求,市府正在盤整轄內莫德納疫苗庫存量,並著手規劃接種事宜,經查共有有8792劑莫德納即將到期,因此自明天起一周內,衛生局所有莫德納疫苗庫存將下放到轄內17家醫院、12家衛生所、4家婦產科診所,並依中央規定開放第1類至第8類已於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者、孕婦及第1~3類已完成第一劑且間隔28天後可接種第二劑者施打,請符合資格民眾至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這批莫德納數量有限,市府將施打到疫苗「用罄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