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幫染疫流竄中北部!碩士生病毒量極高 業務哥一家4口全匡列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連8天零確診破功!今天「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又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碩士生及服務業的男性,與台中家教男、彰化創投董座及海鮮小開沒有接觸,是男人幫衍生出的台北社交圈,葉彥伯指出,彰化最早的個案出現於5月,因此可推估這個傳染鏈從5月就開始了,因為有一些隱私性,透過族群在傳遞。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彥伯表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至今已經累計7名確診個案,這名碩士男於7月9日曾接觸過台北確診者個案,他原在台北就學,6日即自行快篩陰性,7月11日南下彰化就學並租屋一人居住,於13日到18日又回到台北,16日在台北採檢PCR陰性, 19日發病,22日快篩陽性,採檢確診Ct值12.99,期間接觸4名台北及1名台中友人,進一步採檢。

▲▼彰化縣7月24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服務業男確診匡列同住家人及兼職工作接觸者。(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至於個案B則為彰化人,長期在台北從事服務業,在彰化有固定時間在做兼職工作,為台北確診個案的接觸者,經採檢過後發現,他Ct值為17.14,目前已匡列他在彰化同住父親、母親、妹妹、阿嬤及9名兼職工作的接觸者。

而他7/16、7/17曾連續在台北參加3場餐敘,其中7/17的一場餐敘中3名參與者全都確診,3場餐敘接觸者共8男1女,跟碩士男一樣屬於跨縣市年輕人社交活動傳染鏈的一環,跟之前彰化男人幫確診個案雷同。

▲▼彰化縣7月24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服務業男台北活動史。(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葉彥伯指出,彰化最早的個案出現於5月15日左右,是一名30歲男與台北友人到台中聚會聯誼,5月24日採檢確診Ct值18.7,之前年輕人社交傳播鏈確診個案與台中個案相關,台中個案又與台北個案有關聯,推估這個傳染鏈從5月就開始了,只是因為比較細長、有一些隱私性,正透過族群正在傳遞。

外送員搭電梯鬼遮眼?錦新大樓靈異事件再添1樁 日文的「心靈」其實很恐怖

55元吃到《料理之王》大廚級美食!川味辣雞、黑椒牛柳 5分鐘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