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式讓他看哭了 「向世界展現了日本的創意、細膩與堅持」

▲▼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            。(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開幕式,中華隊入場。(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嚴峻疫情下,東京奧運在昨(23)日晚間正式登場,並成為史上第1個無觀眾的開幕儀式,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這次的奧運雖然不完美,但令人感動,「看著看著,眼淚直流。」

黃暐瀚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疫情東京奧運已延了一年,觀眾也消失不見,但是,日本奧會依舊堅持舉辦,精彩的開幕表演一樣不少,早已中風、長年臥病在床的「棒球先生」長嶋茂雄,在弟子松井秀喜的攙扶下,與隊友王貞治三人,傳遞聖火慢慢前行,「這一晚,日本向世界展現了他們的創意、細膩與堅持。」

開幕表演也採用日本經典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橋段,演出一共涵蓋50個圖標、33個不同的運動項目,每個運動項目有自己專屬的圖標,由3名表演者搭配不同的道具和音效模擬演出。

黃暐瀚指出,最讓台灣觀眾拍案叫絕,可能是這個「超級變變變」橋段,將五十項運動項目標誌,用人體快速模擬輪替的這段表演,當排到第十項羽球的時候,道具球拍掉了,自己心頭一震,「好可惜啊,不出這個失誤,整場表演,就完美了!但我事後心念一轉,這個失誤,其實正好代表了今年的奧運,不完美的存在。」

黃暐瀚表示,數萬人的體育場,沒有觀眾,只有戴著口罩的運動員,依次進場。這是1964年東奧之後,日本再次展現給世界的模樣,雖不完美但令人感動,「日本加油!台灣選手,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