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成東奧數位轉播服務商 「全球線上看」檢驗雲計算功力

▲阿里雲為東奧全球數位轉播推手。(圖/CFP)

▲阿里雲將為東京奧運提供數位轉播雲計算支持。(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22)日在東京宣布,東京奧運將首次採用阿里雲技術進行全球轉播,是奧運邁入數位時代跨出的重要一步。巴赫強調,「對這屆特殊的奧運會來說,技術至關重要,感謝阿里巴巴的雲技術,今年將是數位化水準最高的一屆奧運。」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圖/CFP)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圖/CFP)

《燕趙都市報》報導,對於本屆奧運首次採用的雲上轉播,巴赫表示,我們(阿里雲)一起合作打造了雲上的轉播平台OBS Cloud,這是今年一項重大的創新,「在轉播平台上提供的3D追蹤技術,為觀眾提供了創新的觀看體驗。」

據了解,要服務全球近50億奧運觀眾同步收看數位轉播,是對阿里雲運算技術的一項考驗,也將是檢驗大陸科技發展程度的最佳試卷。對阿里雲而言,經過10餘年的成長,在業內已躋身世界頂尖梯隊,不僅打敗甲骨文雲計算,甚至超越谷歌排名世界第三。

阿里雲成為東京奧運全情轉播服務商,不僅是史上首個雲技術轉播奧運賽事的平台,接下來數屆奧運也都將採用阿里雲運算技術。

阿里雲智能總裁張建鋒表示,「就這屆特殊的奧運而言,數位化不僅是一項挑戰,更是機遇,全球觀眾將首次雲觀看奧運。」張建鋒強調,對於全球媒體,基於OBS Cloud,轉播方不僅可以接收賽事內容,還可以在平台上建立自己的內容創作、管理和分發系統,「這使得轉播方工作人員不必親赴東京奧運現場,可以遠程完成轉播和編輯工作。」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現場不開放觀眾入場,僅自行車及部分足球場地開放觀眾現場觀看。對於空場舉辦奧運,巴赫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科技的參與至關重要,借助雲上轉播等科技創新,人們與奧運可以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成為一個全新的方式來觀賞奧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