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13例感染源分析曝光 侯友宜:幾乎都是被朋友傳染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新北今(23)日新增13例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應變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個案,13例確診個案中,6個為新增確診個案,7個是居隔陰轉陽,3人與北市有關,幾乎都是被朋友傳染的。

新北市13例確診分布為,三重5例、板橋3例、樹林1例、淡水1例、泰山1例、永和1例、中和1例。

侯友宜說明,居格陰轉陽7個人的感染源分析;樹林一個外籍移工,在北市醫院照顧病患被隔壁房感染,解格前陰轉陽;中和1個是因為被爸媽傳染;三重一個是越南家禽移工感染,居格陰轉陽;泰山一個是某汽車公司,同事確診遭感染;三重兩個,居格陰轉陽,都是被朋友傳染,其中一個是被北市朋友傳染;淡水一個是被朋友傳染,居隔陰轉陽。

另外還有3個板橋個案是被朋友傳染,在仍在調查釐清中;永和1個也是被朋友傳染。侯友宜表示,新北確診雖然看起來比其他外縣市多,但大部分感染源來自朋友,仍須釐清感染源,目前共匡列接觸者52人,居家隔離46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24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23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3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及桃園市各4例、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18例為已知感染源,餘5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新北疫情0723。(圖/翻攝直播)

▲▼新北疫情0723。(圖/翻攝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降級了!行政院宣布: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
► 
二級警戒2原則曝光 室內50人、超商可內用「草案一次看」
► 
全國警戒二級強化版原則曝光 入境全面普篩持續嚴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