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情勢複雜嚴峻」 汪洋:持續歡迎台青赴陸發展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翻攝央視CCTV+)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未出席第四屆青發論壇,以賀信方式祝賀。(圖/翻攝央視CCTV+)

記者任以芳/北京 ── 杭州報導

大陸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論壇組委會發賀信,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論壇舉辦表示祝賀。汪洋也指出,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希望廣大臺灣青年把握時勢,隨著「十四五」規劃發展,大陸方面將提供兩岸青年更好發展條件。

汪洋主席在賀信中指出,儘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和台灣一些勢力的干擾阻撓,本屆論壇仍以「攜手共促融合發展」為主題隆重舉辦,這充分說明兩岸同胞交流合作的意願誰也壓制不住,兩岸融合發展的大勢誰也阻擋不了!

汪洋說,青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也是兩岸關系的未來和希望。祖國大陸十分關心包括臺灣青年在內的全體青年的成長進步,熱情支持兩岸青年多接觸、勤來往、深交流,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

汪洋強調,「十四五」規劃順利開局,未來將為兩岸青年提供更加寬廣的舞臺。並且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大陸方面也將持續關注臺灣青年一切所需,願意持續關注臺灣青年所需,落實惠臺利民各項政策,為大家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提供良好條件。

▲▼ 大陸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劉結一、洪秀柱            。(圖/主辦單位提供)

▲ 大陸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台商、兩岸青年代表等約350人參加。(圖/台商提供)

談到台海情勢,汪洋表示,「當前臺海形勢複雜嚴峻,但時與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解決臺灣問題的主導權主動權始終掌握在祖國大陸這一邊。」希望廣大臺灣青年看清歷史大勢,擔當民族大義,扛起時代重任,持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據了解,這次台灣方面參加人員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應邀出席論壇。本屆論壇以「攜手共促融合發展」為主題,台商、兩岸青年代表等約350人參加。

洪秀柱致辭時,首先表達了對在河南災情受難同胞的慰問,並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臺灣每逢天災,大陸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慰問、伸出援手,

洪秀柱說,「今天,我們真心期盼救援行動和災後重建的重任都能夠順利,更希望臺灣同胞也能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給予關懷以及可能的協助。」她呼籲,臺商社團組織,能夠就近參與救援與災後重建工作,希望鄭州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在開幕會上致辭。(圖/台商提供)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在開幕會上致辭並出席論壇活動。             。(圖/台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