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隔間底下爬出來…動視暴雪放任女員工被性騷 加州政府提告了

▲▼動視暴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動視暴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政府20日對電子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提出訴訟,指控動視暴雪公司內部性別不平等文化根深蒂固,並且女性員工普遍受到性別歧視和性騷擾,且公司領導階層並未採取措施防止此情形。

根據彭博社報導,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經過為期2年的調查發現,動視暴雪內部充斥著「兄弟會」(frat boy)文化,男性員工流行進行一種名為「隔間爬行」(cube crawls)的活動,他們會在大量飲酒後,在辦公室各個隔間下爬行,並且對女性職員做出不恰當舉動。

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還指出,動視暴雪允許男性員工在工作時間玩電子遊戲,但將工作責任交給女性員工完成。除此之外,男性員工經常對著女性開性玩笑,或是公開談論強姦令人不舒服的話題。

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調查後發現,動視暴雪在雇傭規定上就已經歧視女性員工,包括女性員工在薪資和晉升機會上都遠不如男性員工,兩者的解雇條件也不相同。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表示,動視暴雪領導階層也未採取措施防止職場性騷擾和性別歧視。

根據加州當局向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的訴訟內容,女性員工佔動視暴雪總員工數的20%,但經常面臨職場性別歧視文化影響。有內部人士投訴說,女員工可能因為懷孕還無法得到升遷,也會因為到托兒所接小孩而遭到批評,還有女性員工被趕出哺乳室,因為男性員工需要用該房間開會。

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表示,一名在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團隊工作的女性員工爆料,男性員工和主管們會攻擊女性員工,以各種方式對女性進行貶低,並且發表有關性侵害的貶低性評論。

加州當局在訴訟內容中指出,曾有一名動視暴雪的女性員工,在與男性主管共同出差期間自殺;投訴人表示,該名女性生前曾在公司遭遇非常嚴重的性騷擾,包括被人在公司假期聚會上散播裸照。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希望強制對動視暴雪實施工作場所保護措施,包括強制公司應支付女性員工在薪資和福利方面的損失。

動視暴雪發言人則透過聲明駁斥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的指控。動視暴雪表示,「我們重視多樣性,並且努力營造一個為每個人提供包容性的工作場所」。動視暴雪強調,公司不允許任何形式的性騷擾,已經採取行動解決問題,並且相當配合當局調查。

動視暴雪在聲明中說,「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對暴雪過去描述歪曲錯誤,我們在整個調查過程中非常合作,包括向當局提供充足的數據和文件,但他們拒絕告知他們認為的問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