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北台降雨「紫爆」!慢烟花最新路徑 氣象局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在台灣東方海面滯留,根據氣象局上午預報,颱風過去3小時僅移動約20公里,北台灣需注意強降雨,入夜中南部雨勢也會越趨明顯,北部山區累積雨量已接近豪雨等級。氣象局將於下午2點40分說明颱風最新動態。

颱風上午11點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470 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約每小時 144 公里),相當於 13 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約每小時 180 公里),相當於 15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70 公里。

▲▼颱風持續影響。(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明日將北轉加速移動。(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上午指出,北台灣已有明顯降雨,尤其因北風與雪山山脈有交角,導致新竹、苗栗山區降雨量接近豪雨等級,新竹山區今日累積雨量已達197毫米,且降雨回波往南移動,中南部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入夜雨勢更明顯。而位於背風側的花東則需注意36度以上高溫。

明後兩天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間點,屆時全台都會有雨,尤其北部、東北部雨勢最明顯,而未來幾天適逢大潮,不利於雨水排放,降雨區域沿海低窪地區需注意積淹水情形。

▲▼烟花颱風雨量預測。(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

▲烟花週五、六最接近台灣,北部影響大。(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

▲▼颱風持續影響。(圖/氣象局)

▲▼颱風持續影響。(圖/氣象局)

▲颱風持續影響,北台灣累積雨量已接近豪雨程度。(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