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癌症惡化…失業補教師四處求助找食物 她淚喊:我不要治療了

▲▼麵。(圖/翻攝自臉書《承天府環島慈善會》)

▲麵店老闆顏維勳,也是一名慈善家,得知補教老師的遭遇,主動伸出援手。(圖/翻攝自臉書《承天府環島慈善會》)

記者陳雕文/綜合報導

北部一名補教老師19日經社福中心告知,到愛心麵店領取4份餐點。當下老闆主動關心,才知道該名老師的妻子罹癌第4期,需要高額醫藥費,但新冠疫情嚴重影響收入,而且除了妻子,還有2個年幼孩子要照顧,所以被迫四處求助、尋找物資 (泡麵、罐頭等),讓妻子一度心疼,「我不要再做標靶治療…」。

麵店老闆、《承天府環島慈善會》創辦人顏維勳表示,該名40多歲補教老師到社福中心求助,但一家4口沒幾天就吃完物資。期間,補教師妻子得知丈夫低聲下氣,到處乞求物資,只為讓家人三餐溫飽,一度難過表示「那我不要再做標靶治療!以免拖垮連累了你」。

顏維勳回憶,補教師聽到妻子說這段話,更加難過自責,但也下定決心,即便一家快被經濟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但無論如何也要讓老婆放心、安心照顧好身體。顏維勳說,「我們慈善會也將提供後續協助,希望能幫助老師一家渡過這段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