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馬桶防疫教學」:病毒在糞便裡會存活「上公廁口罩戴好」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公共廁所的防疫作業,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在防疫記者會呼籲,如果使用坐式馬桶,請先蓋好馬桶蓋再沖水,如果是蹲式,那更要把口罩戴好,目前公廁清消頻率改成2小時一次。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日前台北車站地下街群聚案疑部分感染源來自公廁,且之前也早已有公衛醫陸續發表過相關廁所傳播病菌言論,因此再度引發公廁防疫話題。

柯文哲今指出,市府針對北市下水道做了36次、不同的時間和地點去檢測, 其中3次找到病毒RNA,表示感染者的濾過性病毒在糞便裡面可以存活,研究一般沖式馬桶按下去,有看不到的噴霧會上來,所以要有個概念,在這段時間使用廁所,應該是馬桶蓋先蓋上,才沖水,這樣才可減少含有病毒的氣溶膠顆粒污染空間。

柯文哲又提到,有人說公廁不是坐式馬桶,是蹲式的,沒有馬桶蓋,所以結論是「上公廁口罩要戴好」,還有手有摸過,出來之後要洗手,所以戴口罩、勤洗手還是一個重點,不過,為了減少感染的可能性,如果使用坐式馬桶,請先蓋好馬桶蓋再沖水,如果是蹲式,那更要把口罩戴好,不管怎樣洗手很重要,不過也因此怕說廁所真的會變感染源,所以目前公廁清消頻率改成2小時一次,最重要每天第一班,人流開始聚集前完成第一次清消。

▼北市防疫生活公告-廁所篇。(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防疫生活公告-廁所篇。(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