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抓到了!是他建議國手坐經濟艙 2019年還逃稅5億找邱太三關說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羽球球后戴資穎等國手搭乘經濟艙出征東京奧運,商務艙座位卻給了隨行官員,引爆國人不滿。對此,時代力量20日晚間指出,建議讓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的「防疫協調官」,就是中華奧會副主席張煥禎,且該人在2019年時,為自己非法逃稅5億元,找當時首席國安諮詢委員、現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幫忙關說。

▲▼時代力量20日晚間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20日控張煥禎建議讓選手坐經濟艙。(圖/翻攝自Facebook/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臉書20日晚間表示,引起國人高度關注「高官商務艙,選手經濟艙」事件,依據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收到體育署回覆資料顯示,於本月6日,由奧委會防疫協調官張煥禎以線上會議形式,召開奧運防疫事宜,而這場會議並未有會議紀錄。

時代力量強調,原來建議讓選手坐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的「防疫協調官」就是張煥禎。

至於誰是張煥禎?時代力量則說,就是在2019年時為自己非法逃稅5億元,找邱太三幫忙關說,由邱太三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到大車輪吃飯,隔天下令檢察官與張煥禎進行認罪協商,遭基層檢察官抗議、讓邱太三因此辭職的張煥禎。

時代力量指出,在無法私下喬認罪協商後,張煥禎去年7月遭第一審法院判刑3年4月,沒收5734萬元犯罪所得!「如此重大惡意逃漏稅犯,卻把持我國奧委會副主席位置,決定自己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我國體育改革的路,仍是一條漫長而辛苦的道路。」

不過,張煥禎向《ETtoday新聞雲》強調,沒參加過體育署的會,只有參加過一次奧會的會,會中他只有談防疫專業問題,對時力說法完全沒聽過,他希望現在最好就是給選手安靜的空間,讓他們用最好的狀態去參加比賽。

▼時代力量20日晚間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20日晚間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