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726解封? 柯文哲曝新建議「不是1、2、3就不管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3日起進行「微解封」;面對微解封滿一週,且26日有望解封,有無可能導致疫情復發?台北市政府20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說微解封與降級,正確說法是逐步放鬆管制,不可能是1、2、3全部都不管了。

台北市政府20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健身房、電影院陸續傳確診、7月26日有望降級、高端疫苗拿到EUA、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選手被分配經濟艙等問題做回應。

被問到關於微解封滿一週,是否擔心讓疫情重新升溫?倘若7月26日真的解封,是否很快就會爆發?柯文哲回應,要決定一個政策,第一步是參考其他國家,關於解封問題可看看東京、首爾、荷蘭、新加坡例子,如果說哪一天解封,結果大家當天就把口罩全拿掉,上KTV、群聚飲食,「會發生什麼事?答案是全部都⋯一兩個星期整個爆發。」

柯文哲指出,現在開始不要說微解封、降級,正確說法是「逐步放鬆管制」,按照疫情狀況並隨時監控確診案例與疫調情形,同時若疫情可控制,就慢慢每天公佈一些放鬆管制,例如圖書館、公園遊戲器材等,一步步放開,「逐步放開好處就是,萬一風吹草動有問題,比較好知道說是哪個地方出問題,要停也比較容易。」

柯文哲認為,目前整個要解封,「不可能是1、2、3全部都不管,這個從荷蘭和英國案例看起來,我覺得這是不好的!」所以應該是逐步放鬆管制措施,按照疫情可以再慢慢放鬆。

另外關於外界質疑北市最大隱憂是地下街,柯文哲說,要預測未來先看過去,過去這兩個月一個獅子王就頭痛,所以沒有哪個地方是危險的,應該說「每個地方都可能危險」,小心謹慎按照科學方法做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