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到戴資穎日本第一餐傻眼 轟蔡英文「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羽球天后戴資穎出征東京奧運,在IG分享特別的便當菜色。(圖/翻攝陳冠安 X 黨革青臉書)

▲羽球天后戴資穎出征東京奧運,在IG分享特別的便當菜色。(圖/翻攝陳冠安 X 黨革青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搭經濟艙赴日參加奧運引起國人憤怒,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今(20日)表示,戴資穎貼在IG上貼出由駐日代表處幫忙準備的第一餐,事實上不適合要備戰的運動選手,他砲轟總統蔡英文「還是沒搞清楚狀況」。

陳冠安表示,運動員的飲食,尤其是備戰狀態,跟普通人吃的絕對不同,像是大家比較熟知NBA的Lebron James,就以只吃白肉蔬果,不太吃豬肉紅肉、高精緻澱粉、含糖加工品聞名,以此保持在運動場上的長效。

陳冠安說,但戴資穎貼出的照片,其實看得出來是有蛋糕、醃製品這些一般人常吃,但或許未必適合運動員吃的食物,尤其去過日本都知道,日本不少食物的口味,其實對台灣人來說,是偏鹹許多的。

陳冠安指出,其實在奧運這種要遠赴他國,甚至他洲的大型賽事,許多國家是備有隨隊廚師,以此來確保運動員在飲食上不會水土不服,並且吃到健康營養對運動表現能加分的食物。

以這次韓國的代表隊,光是隨隊廚師跟營養師,就多達24人,還從韓國運送專門的食材,甚至為此還與東道主日本發生糾紛。從此就可以看出韓國對選手的重視和無微不至的用心。

他表示,這次中華隊有沒有隨隊廚師,在新聞資料上看不出來,不過很明顯的,這頓晚餐並不是由隨隊廚師、不是由體育署,而是由駐外代表處來準備。

「蔡英文你除了說空話其實是可以做實事的。」陳冠安抨擊,蔡英文說體育署的作法不夠貼心,讓代表台灣拚戰的選手們感受不佳,「蔡總統你還是沒搞清楚狀況」,這次的問題不是缺乏溝通跟說明、不是跟選手沒有共識,而是你領導的政府,不夠尊重選手,沒有以選手的福祉作為優先考量。

陳冠安表示,距離奧運還有一點時間,國家元首的論述不要只停留在溝通,「你有權,解決客觀條件的問題,Help一下我們的選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