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打莫德納10天後「喘不過來」亡 澎湖首例家屬曝病史

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張婦被家人送到三總澎湖分院,無奈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澎湖縣馬公市鎖港里68歲張姓婦人在接種莫德納疫苗10天後,因為心因性休克死亡。家屬表示,張婦雖然有高血壓、糖尿病史,但沒有心臟疾病的病史,哪知道7月14日晚上7時吃完晚餐後,就突然呼吸喘不過來、口吐白沫,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因此懷疑死因與接種疫苗有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張婦7月4日在馬公第二衛生所接種莫德納,14日晚上7時吃完晚餐後,突然呼吸喘不過來,送醫途中口吐白沫、昏迷不醒,經三總澎湖分院急診室值班人員搶救,仍因心因性休克死亡;由於張婦沒有心臟疾病的病史,家屬懷疑死因可能與疫苗有關,一度考慮解剖,不過考量到23日就要出殯,最後還是希望讓逝者安息,只是仍想呼籲相關單位重視這個問題,不要再讓悲劇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德納疫苗空瓶及盒裝,盒裝上印有接種使用期限,另外還有衛福部食藥署藥物檢查證。(圖/記者呂佳賢攝)

▲家屬質疑死因與施打莫德納疫苗有關。(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此外,高雄市也有一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蔡姓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8小時,被人發現倒臥在家中猝死,19日經過法醫解剖相驗,確認為「心血管阻塞」死亡,不過是否跟疫苗有關,要等到3個月後才能確定。

法醫高大成依照過去經驗表示,「死亡的原因是什麼,那個地方就要做是否有疫苗的成分在裡面,或是疫苗產生的問題」,蔡男是在注射疫苗後8小時死亡,所以不能排除疫苗跟死亡之間的可能性,「要給人家作清楚啦!免驚賠啦(政府不要怕賠償死者家屬)。」

高大成說,AZ疫苗是引發血管裡栓塞,而其栓塞的栓子是由嗜伊紅性白血球所形成的栓子(eosinophils),即是過敏性反應所形成,那就有可能與AZ疫苗有,如果栓篩不是過敏,是一般發炎那就沒關聯;如果是莫德納,會造成心肌發炎,心肌炎的周邊細胞都是嗜伊紅性白血球的發炎細胞(eosinophils),即是過敏性反應所形成,就可能與注射疫苗有關,如果都是一般的發炎細胞(嗜中性白血球)等等,可能就是本來的疾病所導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