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擠經濟艙…網翻蔡英文2016允諾「選手搭商務艙」:超級打臉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2020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19日統一包機,搭乘經濟艙從松山機場出發,但世界球后戴資穎卻在上飛機才知道座位竟是經濟艙,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翻出2016年《ETtoday新聞雲》報導,發現總統蔡英文曾承諾會讓選手都搭商務艙的說法。

▲▼蔡英文授旗。(圖/記者張克銘攝)

▲網友翻出蔡英文2016年對奧運選手的承諾。(圖/記者張克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2016年07月21日對奧運選手喊話,除了期勉選手創造最佳成績、比賽順利之外,也在致詞上強調要增加經費,「每年的體育經費都要逐步調升,8年後要讓體育經費倍增。未來選手、教練出國比賽以商務艙為原則。」

▲▼2021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日(7/19)滿載全國同胞的祝福與期望組團前往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科技政委唐鳳代表官方前來位選手送行打氣。此行我國奪牌希望濃厚的羽球選手周天成、戴資穎、舉重選手郭婞淳、體操選手李智凱都在今天前往東京,其餘選手將分梯前往東京參與比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圖/記者湯興漢攝)

上述內容在戴資穎搭乘商務艙後,被網友翻出並PO在PTT。原PO表示,2016年說過的話,2021卻突然做不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以導致時空背景不同?說好的商務艙呢?還是華航比較屌,經濟艙等級跟商務艙一樣?」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只有總教跟長官商務,真的吼」、「超級打臉」、「都過五年了,時空背景一樣嗎」、「你以為商務艙位置很多嗎?選手坐滿了,長官要坐哪裡?懂不懂規矩?」也有人說,「原則不等於一定啊」、「防疫包機的成本比非疫情期間的商務艙還高吧」、「是因為疫情關係,統一包機,商務艙不夠」。

▼戴資穎在IG發出限時動態說好懷念商務艙。(圖/翻攝自戴資穎IG)

▲▼    戴資穎:好懷念商務艙         。(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