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要我講疫苗價格居心叵測 他435字批:台積電鴻海都公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對於是否能公開疫苗價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表示,現在問價格或要求公布價格的,「我都講這有點居心叵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在臉書PO文直指,聽到陳時中的回答一時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其他國家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台積電、永齡採購的疫苗價格也是公開的,為什麼幫蔡政府疫苗採購的價格就是不能公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周志浩。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認為,現在要求他說出疫苗採購價格,都有點居心叵測。(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質疑疫苗採購預算編67億,卻只花10億元,其餘款項用途不知去向。有媒體在18日的記者會上問及疫苗採購價格到底要在何種契機下才會對外公布,陳時中回應,這已經講過很多次了,「現在問我價格、要我講價格的,我都覺得有點居心叵測。」

陳時中強調,疫苗價格屬雙方保密項目,合約也寫得清清楚楚,如果破壞保密事項,就會影響合約有效性與進貨時程,現在疫苗一直都是賣方市場,台灣防堵疫情,疫苗覆蓋率也是一大重點,希望不要因為價格讓進貨受到干擾。

▲▼總統蔡英文感謝台積電、鴻海合買1000萬劑BNT,另政府也追加購買30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曾PO文感謝台積電、鴻海合買1000萬劑BNT。(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8日在臉書PO出一篇435字的文章並表示,聽到陳時中說「叫我講價格的,我都認為居心叵測」,一時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甚至懷疑台灣到底是不是真正的民主國家,「主計總處都已經說明疫苗採購不屬於機密預算,但是陳時中堅持將疫苗採購列為保密,不肯攤在陽光下,這樣有沒有違法,這是可受公平(評)的。」

賴士葆認為,公開疫苗價格不困難,而是願不願意和心態的問題,疫苗帳上花費67億元,6月底前到貨10億,可能預付的款項也在10億元左右,那還有40多億元花到哪裡去了,「給高端、聯亞多少?還是預付款凱子一樣給得太高?為什麼不能問、不可說?」

賴士葆直指,「其他國家的疫苗價格都是公開的,台積電、永齡採購的疫苗價格也是公開的,為什麼幫蔡政府疫苗採購的價格就是不能公開?」甚至質疑監督力量是居心叵測,「這樣玷汙台灣的民主,有點鬧世界笑話了。」

▼賴士葆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賴士葆)

陳時中稱要求講疫苗價格是居心叵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台積電鴻海就是公開的。」(圖/翻攝自Facebook/賴士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