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建議發五倍券:今年最後3個月產生非常恐怖的經濟效應

▲▼王浩宇。(圖/ETtoday資料照片)

▲王浩宇提議發放五倍券。(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行政院擬再發振興券救餐飲業,最快本週就會開會討論。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7日曾在臉書PO文提議,「今年可以考慮五倍券」,自9月1日起讓民眾用1000元換5000元的券,但前期視疫情控制得宜,而且不能發放現金、應規定使用期限,「才能在今年最後3個月產生非常恐怖的經濟效應,彌補疫情造成的傷害。」

對於是否發放振興券刺激國內消費經濟,王浩宇17日在臉書PO文詢問大眾的意見,他提到,「今年可以考慮五倍券。如果疫情控制得宜,9月1日起讓民眾用1000元買5000元的券,然後用到年底。一樣不能發現金、一樣要限期使用,才能在今年最後3個月產生非常恐怖的經濟效應,彌補疫情造成的傷害。大家覺得該怎麼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今(18)日正式滿兩個月,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目前雖然已有條件開放,不過雙北地區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用餐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國三級警戒餐廳禁止內用,嚴重衝擊餐飲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們看完王浩宇的提議,紛紛留言表示,「還沒打完疫苗我覺得先不要發,上次發三倍券各地人群都暴增,瘋狂買東西」、「我推打完兩劑才能領,才有不只刺激經濟的效果」、「我的想法也是來個五倍券」、「盡力而為,不要留太多債務給年輕人就可以」。

王浩宇18日再次於臉書PO文提及振興券與紓困金,他進一步解釋,這是兩筆完全不同功能的預算方向,個人支持紓困發放現金,而且要盡量讓每個人都有機會領到,畢竟現在還有很多人沒有受到照顧,「但是振興的部分,為了避免被存起來,能夠真的流入市場產生經濟的效應,必須要用發券的方式,確保資金可以流入市場。」

▼王浩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王浩宇建議發放五倍券。(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王浩宇建議發放五倍券。(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