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拜登擬召開四國領袖高峰會 邀日澳印對付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多位外交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正在探詢舉辦4國領袖高峰會的可能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打算於9月下旬與日本、澳洲、印度領袖齊聚,召開首次4國領袖高峰會,傳出目前正在了解這3國的意願。

日本《共同社》發自美國華府的報導指出,來自美、日相關外交人士消息,指出拜登政府正在積極詢問日本、澳洲、印度意願,看是否有機會一起在美國華府召開4國領袖高峰會。

報導還提到,拜登考慮今年內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所以想先與這些國家合作交流。至於美中領袖何時見一面,雙方似乎正在研議於10月義大利羅馬20國集團(G20)高峰會時,來舉辦美中領袖高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