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布微解封「車內飲食規定」:同住家人可一起脫口罩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微解封首個週末,不少戶外觀光景點爆出大量人潮,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人潮滿載,已開始進行人車「一出一進」,六福村也湧入千人入園。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若是自行開車出遊,同住家人也可以一起飲食。

▲▼ 0717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 莊人祥,周志浩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在三級警戒後,全民都非常配合防疫,不過現在有一些例外情況,若戶外工作者沒有車子,在戶外通風良好處可以飲食;微解封開車出遊,若同車者均為同住家人,也可以直接飲食。

陳時中另提醒,非同住家人共同出遊的話,還是要佩戴口罩,飲食也要輪流,一次只能一人脫口罩飲食,但若為同住家人,因為平常就在家一起吃飯,在車內也可以一起飲食。

至於被問及要怎麼調查是否為同住家人?陳時中表示,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指引和規範,像高雄建議車內對角線才能脫口罩飲食,確實有些過度嚴格,民眾也不易遵守。他相信人民素質不會惡意違規,惟非同住家人同車時,還是要維持飲食社交距離,一次只能有一人脫口罩。

▲▼  外出戴口罩例外情形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兩個例外可以脫下口罩飲食 。(圖/指揮中心提供)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