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擴大30倍 他曝蔡英文執政「貧富差距史上最高」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在總統蔡英文的主政下,台灣的貧富差距是史上最高。(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在總統蔡英文的主政下,台灣的貧富差距是史上最高。(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6日在臉書揭露一項經濟數據,在總統蔡英文執政的這段期間,台灣的貧富差距是史上最高,民進黨執政短短4年,貧富差距就大增30倍。

羅智強表示,2019年前5%所得是最後5%的130倍,而這個數字,在2015年是100倍,這是為什麼股市愈好,卻有愈來愈多的人活不下去,因為富者愈富,而貧者,不只無立錐之地,連活都活不下去。

羅智強說,這種「富者流油、貧者難活」的情形,在疫情期間,會被特別放大,因為窮人的生活本已困難,遭逢海嘯
也將瞬間沒頂,這也是政府不敢告訴大家的一件事,疫情暴發的5、6月,台灣比去年同期死亡人數大增了,4500多人。

他感嘆,民進黨執政短短4年,貧富差距就大增30倍,而且2019年還沒有疫情,去年疫情爆發後,科技、製造業不受影響,觀光、服務業卻萎縮蕭條,底層民眾減班減薪,我們幾乎可以肯定,去年的數字,今年的數字,會更難看,所以當蔡英文不斷宣傳股票多少,「我想請問蔡英文,你富了誰,窮了誰?為什麼讓底層人民連活著都成為奢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