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還沒完涉洗錢先被訴 向心苦笑困台600天:疫苗也沒法打

▲▼中國創新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ㄅㄟㄝㄢ出庭  。(圖/記者羅志華攝)

▲向心於洗錢案首度出庭時,痛批檢方盲目起訴,16日二度出庭則有些無奈,苦笑「在這困600天了」。(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中國創新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先前因涉嫌共諜案遭限制在台,檢方於偵查中發現,2人另涉嫌在大陸國太集團吸金案中,將港幣2億3百萬元洗到台灣買房,依洗錢罪起訴;北院16日於疫情微解封後開庭,向心稱在台不僅現金快用完了,連疫苗也沒辦法打,庭後受訪時苦笑「已經困在這裡600天了」,本案將於8月20日續審。

本案今日是第二度開庭,律師再次強調向心夫婦在台購屋的款項,與先前處分中國趨勢股票的所得無關,而2人在台居留證已過期,不但無法使用銀行外匯服務,連想打疫苗都沒辦法;開庭結束後,向心苦笑著說,「我們已經在這被困了600天了,生活消費也很不方便」。

向心夫婦被「困」在台灣,源於2人在2020大選來台期間,自稱為共諜的男子王立強,於澳洲節目爆料曾被他們2人收買,在台建立組織、企圖影響選情,檢方於偵查期間,向法院聲請對他們限制出境獲准,後來因查出2人另涉於國太吸金案洗錢,依洗錢罪起訴,共諜案目前仍在偵查中。

向心於洗錢案首次開庭時,表示在香港從事金融交易30年,前前後後都受嚴密監督,絕無違法可能,痛批檢方是為了把他留在台灣才盲目起訴,相較前次開庭的強硬態度,今日則顯得有些無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