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公車司機確診 北市匡列78人篩檢「39人PCR結果出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公布3例確診個案足跡,分別是案15432、案15443與案15458。其中,案15458根據市府資料,其足跡僅有公車218,研判應是該路線的駕駛。針對擴大篩檢結果,北市府指出,該案共篩檢78人篩檢,目前有39人PCR陰性,尚待其餘檢驗結果。

▲▼北市疫情0716。(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716。(圖/北市府提供)

根據衛生局資料,案15458可能的感染源為家戶感染,客運公司已在16日進行消毒,職場接觸者則陸續篩檢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指出,案15458在7月12日至7月14日,每天各工作2班路線。比較奇怪的是,該案的媽媽在6/13感染,接著全家五口居家隔離,然後父親6/11確診、案主妻子6/13、妹妹6/13、兒子6/15,全家五口陸續確診。

柯文哲說,然後因為這案主一直都沒感染,PCR都是陰性,直到6/30超過17天解隔離,但解隔離之前仍是陰性;7/6復工前PCR依舊陰性,且打了疫苗。直到他7/14為了照顧父親,先至醫院篩檢,結果陽性。

該案7/15病毒量測CT直36,表示病毒量很低,但另外一個可能是後來解隔離後,也許再被感染。比較特別的是,7/12-7/14上班期間,一天兩班路線,匡列同住5個,這些以前有感染過,先觀察;另外密切接觸者5人,為午餐共餐,所以吃飯還是不要圍著一起吃,這些同事通通都要居家隔離;另擴大採檢80多人。

柯文哲總結,該案可能是第一次沒感染可能是病毒量很低,沒被測出來,或者可能是解隔離在社區再被感染,很難去做清楚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