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0類今開打AZ!預約接種怎改期、遲到還可打?6大QA一次看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約94.1萬人今開始接種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整理報導

疫苗預約系統平台上線,第二輪開放本島第九、第十類優先對象進行登記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晚間公布結果,約94.1萬人已完成,本輪接種提供AZ疫苗,從今(16)日就可開始施打。有民眾擔心自己錯過預約,就無法再接種,或想施打不同廠牌疫苗不清楚修改方式,《ETtoday新聞雲》整理相關6大QA供民眾參考。

1.登記意願、預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意願登記→每週一統一結單。
●簡訊通知→符合資格者,將發送預約簡訊通知,收到簡訊者才可預約。
●預約施打→未預約者無需再次登記,次波預約日會再次收到簡訊,即可進行預約。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圖/翻攝自1922.gov.tw)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圖/翻攝自1922.gov.tw

2.預約方式

除了「線上預約」外,也可以實體預約,可親自到超商、藥局、衛生所插卡預約,並選擇自己想要的時段和地點,之後依照預約時間準時前往。而在預約期間,皆可透過網站或APP修改接種地點或時間。

線上預約:至1922.gov.tw系統或健保快易通,使用身分證號及健保卡號登入,可以「健保卡+註冊密碼」、「健保APP+OTP認證碼」或「身分證號/居留證號+健保卡」3種方式預約。

超商預約:民眾收到簡訊後,持「健保卡」到全台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機台操作。

1.在機台介面中,點選「公費疫苗預約」
2.插入健保卡
3.輸入手機號碼
4.預約時間、選接種站
5.印出小白單,並妥善保管

▲▼超商疫苗預約步驟。(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超商疫苗預約步驟。(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3.登記後想修改怎麼做?

若有意願接種其他廠牌疫苗者,可在意願登記期間內(結單前),透過網站或APP「編輯修改品牌選擇」即可;或是上一輪未登記者,也可在下一輪開放登記時隨時修改。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             。(圖/讀者提供)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             。(圖/讀者提供)

▲唐鳳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             。(圖/讀者提供)

▲疫苗預約系統修改登記意願步驟圖。(圖/ETtoday資料照)

4.錯過預約或遲到可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如錯過預約時段,可於當日告知現場人員,另擇同日之其他時段接種;如無法於預約當日接種,須等候下一輪簡訊通知後,再至系統重新預約接種。

5.越早登記越早打疫苗?

只要在同一週期內,登記的先後順序與收到簡訊的先後、預約的先後或是有無資格的先後,都是無關的,「主要是看出生年」按照年齡排列。在意願登記完成後,會出現登記完成的時間及登記序號,底下有一行紅字提醒民眾,「登記序號」並非後續疫苗「預約接種」之順序。

6.打過第一劑的人,也可以上網登記施打第二劑嗎?

只要符合資格者,皆可預約登記,其中包括第1~8類還未打疫苗者。目前食藥署僅排除已完整接種2劑的名單不可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