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黑道醜聞嗆「忍警察局很久」 陳嘉昌今退休柯文哲讚可圈可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府警察局長交接。(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市府警察局長交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16日屆齡退休,新任局長由原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接任。儘管與陳嘉昌不合,但市長柯文哲仍感謝陳3年多在台北市的奉獻,「不敢說台北沒什麼犯罪,但重大犯罪百分之百破案,治安有慢慢改善」;柯期許,楊源明上任後,做好「治安、交通、為民服務」3項最重要的工作。

陳嘉昌在2017年被派任接替柯文哲愛將邱豐光,由於過程與警政署意見相左,當時柯選擇不出席交接儀式,還3度拒見陳嘉昌,雙方關係相當緊張。此外,今年5月松山分局、北投分局接連爆出爭議醜聞,當時也傳出柯文哲在警局的專案報告中,飆罵2小時,還直言「忍警察局很久了」。

但陳嘉昌屆齡退休,柯文哲仍親自出席,還誇讚陳嘉昌3年多來在台北市的奉獻,任內重大案件百分之百破案,「我不敢說台北沒什麼犯罪,但重大犯罪百分之百破案,也是因為這原因,統計數字上看起來這裡面治安有些慢慢在改善,百分之百破案有嚇阻效果」。

柯文哲說,警察最重要工作就治安跟交通,這2項事實上他覺得都可圈可點、做得不錯,也希望新任的楊源明,能做好警察最重要的3件工作:治安交通為民服務。

「特別是治安、交通最基本,還有一個,在這段期間住宅的竊盜案可以下降。」柯文哲說,做好該做的事情,把社會弄得平平安安,這樣就好了。

媒體詢問,新局長是不是市長選的?柯文哲表示,基本上都尊重警政署,因為警政一條鞭,警政、主計跟政風是一條鞭,都尊重一條鞭系統,所以也沒特別一定要什麼樣的人,只要做好治安、交通、為民服務,這樣就好了。

楊源明曾任刑事警察局偵查隊隊長、台北市警察局分局長、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嘉義市警察局局長、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長及警政署主任秘書,為目前最資深的直轄市警察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