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血氧降到90%」臥床畫面曝!陳致中:以為頭暈是沒睡好

▲▼陳水扁血氧儀SPO2最低降到90%,後來回升到91%。(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血氧儀SPO2最低降到90%,後來回升到91%。(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71歲的前總統陳水扁因上次健康檢查出有腦波缺氧情況,14日上午到高雄長庚進行腦波檢查,血氧掉到90%,引發外界擔憂他的身體狀況。對此,兒子陳致中表示,父親原以為只是沒睡好、沒太在意,結果經檢查發現仍有缺氧狀況,至於怎麼治療,就交給醫生判斷。

陳水扁14日在臉書PO出照片表示,他在高雄長庚進行腦波檢查,血氧儀SPO2最低降到90%,後來回升到91%。醫療團隊主治醫師陳勝順認為,陳水扁白天也有缺氧情況,應加注意。對於外界關心,陳水扁也透露,醫療團隊會照顧好他的身體健康,請大家放心,「目前做好防疫抗疫最重要,大家都要平安幸福喔!」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陳致中表示,之前檢查時,院方發現父親白天有腦波缺氧狀況,有先服藥改善,近日又發現出現昏眩情況,以為只是晚上沒睡好、沒有太在意,14日上午回高雄長庚追蹤,儀器數值大概是91%,有點缺氧狀況,怕對身體有不好影響,要怎麼治療,交由醫生討論處理。

陳水扁5月曾貼出測量呼吸中止症的照片。他的兒子陳致中曾表示,每小時呼吸中止超過30次就是重度,父親高達50幾次,屬於重度呼吸中止症,先前曾在北榮、中榮都有開刀改善,回高雄長庚也會定期檢查,如果沒治療,會造成腦部缺氧、心臟病或失智等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