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防疫補貼」今起郵局也可辦 首日上午3474人成功領到1萬元

▲▼  郵局領取紓困補助人潮   。(圖/記者吳杰澄攝)

▲今日起郵局也可領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民眾從上個月15日開始請領,除了原有的網路以及ATM請領管道,今(15日)起也開放郵局臨櫃服務,根據教育部統計,截止中午,成功領取到1萬元補貼的民眾已達94.32%,其中,3,474人由郵局臨櫃領取現金。

行政院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含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指出,從6月15日起推出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6月18日起,三家金融機構ATM機台也加入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服務父母或監護人以外的實際照顧者或部分沒有健保卡的孩童,以及不方便採網路或ATM領取的民眾,教育部從今日起開放到郵局臨櫃申領。

教育部指出,至7月15日12時已有1,762,443人完成網路申請登記,並已順利將補貼撥入1,751,458人的指定帳戶,另有570人金融機構也正在辦理撥款;在ATM領取部分,到12時完成現金領取的人數累計達410,973人。此外,截至中午12時,3,474人在郵局臨櫃完成現金領取,合計透過網路、ATM及郵局臨櫃領到10,000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人數比率約94.32% (財金及郵局資料庫,合計共2,297,043人符合領取資格)。

教育部表示,郵局臨櫃申領防疫補貼將持續至9月30日止,申領人(包括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到郵局臨櫃辦理時,記得攜帶完整的下列證明文件,以利郵局櫃檯快速作業:

一、孩童已領有健保卡者:
請攜帶孩童健保卡正本,及申領人本人之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孩童健保卡有如遺失情形,申辦前請先洽健保單位補發卡。
二、孩童從未有健保卡者:
請攜帶有孩童之戶口名簿正本或孩童之身分證正本,及申領人本人之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

至於部分民眾反映,孩童沒有健保卡,身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正本,教育部指出,民眾可寄送相關證明資料至教育部國教署,由國教署及衛福部社家署先協助民眾查核資料,等資料查核通過後,民眾再到郵局臨櫃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