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前疾管局長:全世界沒人這樣算

▲▼台北市政府實行「北捷專案」,10日在新光醫院團隊設置的科教館接種站安排包括站務、行車、清潔及保全人員等捷運第一線工作人員施打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接種率,防疫,疫情。(圖/記者李毓康攝)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昨(13)日開放18歲以上國人進行接種意願登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目前我國施打第一劑疫苗的覆蓋率為15.9%,不過指揮中心昨(13)日宣布,接下來的計算方式改採用「劑次人口比」,如此一來就能達到蔡英文總統要在7月底達成25%覆蓋率的目標,讓外界質疑這種做法只是美化數字。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目前國內有374萬2680人已打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15.93%,另有7萬8859人已打第二劑,覆蓋率為0.3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劑次人口比就是將第一劑、第二劑接種數字加總後除以全國人口數,以此算法目前的覆蓋率則提升為16.2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全世界沒有人這樣算,都是打第一劑的人有多少?打第二劑的有多少?」兩者會分開計算。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也說,改用劑次人口計算有美化數字的嫌疑,不過如果按照現在每天20幾萬接種數,約每天成長1%,在月底達到25%的目標也不是問題,可能指揮中心是為了讓數字簡化方便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