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第三劑疫苗 美衛生高層憂:面臨嚴重副作用的風險更高

▲▼南韓一名年僅29歲的公務員,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貧血症狀,須接受骨髓移植。(示意圖/路透社)

▲隨著變種病毒不斷出現,也開始出現是否追加第三劑疫苗的討論。(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衛生官員13日表示,正在衡量追加第三劑疫苗是否有合理迫切性,並會根據更多數據,判斷額外一劑會不會讓嚴重副作用的風險更高。

路透社報導,美國衛生官員表示一般民眾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已經被認為有更高的機會產生更嚴重的副作用,因此第三劑潛在的副作用風險或會更高。

「我們有高度的興趣想知道第三劑疫苗,是否和更高風險的負面反應有關連」,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副主任巴特勒(Jay Butler)表示,他們尤其想知道那些罕見但更嚴重的副作用,出現的風險是否會因此增加。

美國藥廠輝瑞和COVID-19疫苗合作夥伴德國BNT公司先前聲明,將會尋求美國和歐盟授權施打第三劑,而輝瑞代表也計畫和美國官員會面討論,有「美國防疫隊長」之稱的佛奇(Anthony auci)也在受邀出席之列。此前報導指出,完全接種輝瑞BNT疫苗的6個月後,防護力可能會大減,且包括Delta變異株在內的變種病毒正在蔓延全球,因此追加第三劑疫苗的話題開始發酵。

美國政府尚未就此做出決定,但巴特勒表示,他們的確看到了長者和其他高風險族群可能有再施打一劑的需求。不過他也說,目前並未看到任何證據顯示,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接種疫苗的民眾,有出現體內抗體防護力下降的情況,這些人接種疫苗至今已超過6個月。

巴特勒補充,現在的劑數對於防護Delta病毒已有顯著的效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